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移动互联网联盟常务理事
 
返回联盟首页 首页 推荐产品 成功案例 荣誉资质 联系我们
企业形象
荣誉资质
  • 软件企业认定证书
  •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 国家信息安全测评...
  • “郑州市移动应用...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5号B区B座

电话:0371-67008888

网址:http://www.centfor.com

热线:400-0666-101

邮箱:400@centfor.com

 
企业概况
企业简介 董事长简介 经营规模 发展历程 发展目标

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整。向心力公司是中国卓越的通信全业务运营服务和软件服务提供商,公司现有员工1500余人,主要经营通信工程服务、软件研发和销售及互联网业务,业务范围涵盖全国,在河南、北京、上海、江西、广州、内蒙古、山东、吉林、黑龙江、陕西、辽宁、福建设立了常驻分支机构。

赵国庆,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级工程师,北京邮电大学EMBA,1994年毕业于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曾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郑州办事处主任,2000年10月响应华为公司内部创业的号召,创办成立了向心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在他的领导下,向心力公司如今已成为有着千余名员工、十个全资子公司的国内知的通信技术服务提供商。被国内知名通信设备生产商授予金牌合作伙伴等荣誉,同时也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信息企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优企业”、“郑州市移动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校大学生毕业见习基地”。

他一直秉承企业最大的资源是人的理念,关心新员工成长,关注老员工发展,他将企业中的技术骨干组成专家团队,研发出国内领先了“传输优化解决方案”“数通优化解决方案”等。

在创办企业的同时,他还勇担社会责任,早在2004年就与华为公司合作创办了为中原地区培养通信技术人才的华为授权培训中心,后于2006年再次与华为联手建成了全国最大的WCDMA实习外场,为社会培养了各类通信技术人才4000余人。此外,他还多次组织对地震灾区进行捐款,表达了他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向心力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人民币,年产值约1.8亿元,资产总额约1亿元,现有员工1500余人。公司成立了通信事业部、软件事业部、培训中心和科技中心四大业务部门及行政采购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中心、产品项目管理部、审计中心、研发中心、企业文化部等职能部门。

初创阶段

2000年10月1日,赵国庆等在中国.河南.郑州成立了向心力公司的前身,郑州旌旗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伊始主营业务为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工程施工技术服务,市场范围为河南省。

截至2002年6月,公司累计收入1800万元,员工规模达到140人,市场范围拓展为河南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

拓展阶段

2002年7月,郑州旌旗电子与郑州智联通信合并成立郑州鸿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同年,新公司出现分歧,为谋求进一步发展,赵国庆等力挽狂澜收购郑州鸿科通信,成立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003年,向心力人凭借坚定的信念,扛过了非典肆虐的公共危机,解决了公司合并的波折带来的人员流失问题,渡过了因公司规模扩张带来的资金短缺难关,市场范围扩大为河南省、江西省、江苏省、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2003财年收入达2560万元,人员规模进一步扩大至256人。

扩张阶段

2003年末,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在中国.北京注册成立了北京向心合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004年,向心力迎来了历史上大发展的一年,不仅扩大了原有市场分额,还打入了安徽省、青海省以及拉丁美洲委内瑞拉共和国市场,同时培养了100名无线工程师和项目管理人员。

2004财年实现销售收入2660万元,人员规模达到309人,成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最重要的工程服务合作伙伴,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2004年6月,向心力成立了通信技术专业人才的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4000名通信技术人才。

2005年2月,向心力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中国唯一的WCDMA实习外场,面向全国培养3G高端技术人才。

2006年,向心力中国地区部区域不断扩张,市场份额不断递增,在海外成立了亚太地区部、拉美地区部,并在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西班牙、葡萄牙、罗马尼亚等国家全面展开无线、固网、光通信等工程业务;

2007年,向心力业务逐渐向多元化、多厂家方向发展,开拓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等相关市场;

2008年,伴随3G业务量的剧增,向心力多元化格局进一步升级,市场业务开拓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三次增加年初业务指标,实现了业务量的迅猛增长,人员规模达到1300余人;

2009年,向心力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和内部控制,实现全年销售合同额达1.5亿元;

2010-2011年,向心力加强内部管控,推出了内部信息化管理系统ERP,实现人工的精细化、即时、协同办公,为决策提供了依据,为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十二五期间发展总目标:至十二五末,年产值达到4亿元。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成为一个公众化的企业,管理更规范、企业品牌和企业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促使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