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郑州移动互联网联盟理事
 
返回联盟首页 首页 推荐产品 成功案例 荣誉资质 联系我们
董事长简介

黄涛,河南金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在总后郑州物资供应站工作,历任政治处干事、业务处副处长、副站长等职,曾在北航管理学院学习,曾任军区三十三分部新密油料仓库任主任,现任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军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河南百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紫东投资公司,任董事长;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2003年被确定转业后,为减轻地方政府安置压力,响应中央军委号召,选择自主择业,创办了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公司集销售、运输、仓储、代储代装卸和市场租赁为一体的规模化经营,得到了跨越式发展,为军转干部自主择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省、市军转办及省军区等有关部门批准在该公司成立了自主择业军官创业园,作为自主择业军官和退役军人创建培训基地,在园区内对军转人员“内部吸纳、创办企业扶持、向入住商户推介”等多种方式广泛接纳军队自主择业干部,复退军人,使他们在退出部队后能迅速融入社会、稳定社会、奉献社会,使之成为再塑人生辉煌的舞台。园区已经先后安排70多名复退军人就业,占公司总人数的70%。

他关注社会和谐,不忘回报社会。黄涛同志致富后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以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慈善事业,捐款上百万元。他为敬老院安装了太阳能热水系统;为乡镇学校捐赠图书2万多册;在汶川地震时,他拿出17万元全力支援灾区建设;为白血病患儿捐钱捐物;当他得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时,在第一时间组织郑州市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人员一次性捐款20多万元,并还在继续募捐中。

2007年荣获郑州市“百千万创业带就业创业明星”;2008年度被评为河南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业标兵”;2009年6月被国务院军转办授予“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并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0年4月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又荣获郑州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